小鸭蛋迎来幸福梦

2019-03-04 00:36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1352

本网讯  2号,阳新县三溪镇冠塘村脱贫户冯志刚的肉鸭养殖基地热闹非凡。随着主人手里饲料挥洒开去,鸭子们蜂拥争抢,“嘎嘎”叫声鼎沸,似乎也在为蒸蒸日上的生活欢欣鼓舞。

几年前,冯志刚盖房子的时候不慎从楼上摔落,伤得不轻,再也无法从事重型体力劳动。上有年老多病的双亲,下有年幼读书的儿女,他又遭遇如此祸事,生活一度非常窘迫。

2017年,在阳新县疾控中心扶贫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帮助下,冯志刚承包了鱼鸭混养基地,成立了联民生态养殖合作社,养殖肉鸭5000只,饲料全用玉米等纯正农作物,确保鸭肉鸭蛋质量上乘,均属健康绿色食品。

起初由于身体不便,摸不透市场行情,又怕新鲜的肉鸭和鸭蛋烂在手上,冯志刚总是仓促低价贱卖,所获利润非常微薄。扶贫工作队了解情况后,一方面帮他多方联系客户,招揽生意,另一方面还与父子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搭建电商与种养殖户的沟通平台,将扶贫销售网络连接田间地头。鸭子需要的饲料、防病治病的药物,扶贫工作队也常常送货上门,为他免除后顾之忧。

“目前每天都能收上200多斤鸭蛋,其中不少双黄蛋,卖得特别好。去年纯利润有八九万,家里生活水平提高了,一年更比一年好!”在简陋大棚里,冯志刚数着新收的鸭蛋,露出了憨厚的笑容。

如今冯志刚的鸭蛋名闻乡里,加之本人诚实守信,江西、黄石、大冶的经销商纷纷慕名而来,订单如雪片般络绎不绝。为了扩大经营,带动乡亲一起脱贫致富,他还安置了当地4个贫困户务工做活,每年发放薪水两万余元。

小鸭蛋迎来幸福梦,小康路走得更稳当。看着养殖基地越来越红火,冯志刚高兴地说:“这些都要感谢扶贫工作队帮着摸市场,找销路,平时嘘寒问暖忙不停。”他信心满满地表示,新的一年里打算再接再厉,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为自己和乡亲们的幸福未来而奋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