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暖心护士温暖患者心

2019-02-27 11:1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6823

本网讯(记者 唐崖岩)对待工作像夏天般火热,对待患者像春天般温暖。用这句话形容黄石矿务局医院外科护士长陈丹最为贴切。从事护士工作20年来,她每天穿梭在各个病房,细心护理患者,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两个月前,205病房的夏师傅因腰椎工伤入院治疗,动弹不得,每天,陈丹都会来到病房,给他喂饭、打开水、修剪指甲,让夏师傅在医院也能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

    夏师傅:跟在家里是一样的。

    1998年11月,从武汉冶金医专护理专业毕业后,陈丹被分配到市矿务局医院工作,一干就是20年。工作中,她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凭借着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同事的尊敬、患者的信赖。

    一次,外科收治了一位大面积烧伤病人,陈丹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抢救,手术后又对为患者翻身、换药,进行精心护理。

    市矿务局医院外科主任 刘敢:工作量最大的就是对患者烧伤创面进行处理,当时是翻身床,两个小时翻过来,过两个小时又要翻过去,翻之前都要对创面进行换药 

    市矿务局医院外科护士 吴晋园:护士长每天24小时观察烧伤创面,有时候烤灯长时间使用爆了立马联系人换烤灯,伤口渗液及时叫医生换药。

     市矿务局医院外科护士长 陈丹:我必须要抢在前面,积极抢救病人的生命。

     去年,科室收治了一位脑出血患者,病情十分危重,患者烦躁不安、意识模糊,非常不配合治疗。陈丹一边积极抢救病人,一边认真做好病人的基础护理和生活护理。

     市矿务局医院外科护士长 陈丹:每次看到那些危重病人来,然后又健健康康的出院,我觉得非常欣慰,感觉我的工作很有价值。

     为了更好地服务病人,陈丹与同事们创新服务方式,设置了二维码,入院病患家属通过扫码可以接受有关饮食、康复、用药等指导。

     市矿务局医院护理部主任 林泽华:病人或者家属有什么问题随时可以找她解答。

     20年的时间里,陈丹从一名普通护士成长为护士长,不论在哪个岗位,她都能克服困难,无条件服从工安排,实现了工作零失误、零投诉,多次获得“优秀护士”、“优秀护士长”等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