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责述廉显责任 一问一答看担当

2019-02-18 15:0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1387

本网讯(记者 何奕海)在15号召开的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6个地方和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全会述责述廉。

    述责述廉分为“述、问、评、改”四个环节,下陆区政府、市司法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黄石日报传媒集团6个地方和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全会报告本地本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个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本人廉洁自律等情况。每名对象述责述廉后,市纪委委员犀利发问。

    市纪委委员 毕正洁:下陆区政府党组将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方面采取哪些措施?

    下陆区政府党组书记 郭波:我们需要加强制度建设,依规履职尽责,细化具体化我们政策的界限、标准、流程,让权力在制度的笼子里运行。

    市纪委委员 李泽:在2019年,如何更好的加强司法系统的纪律建设?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 黄振福:我们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自觉担负起宣传教育,组织领导,渎职检查,善于垂范的责任,经常抓,反复抓,长期抓。

    市纪委委员 刘少军:下一步你们将如何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最后一公里?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 柯月明:要举一反三,不断查找问题,强化问题整改,让我们干部知敬畏、守规矩。

    市纪委委员 刘建珍:市国土局存在哪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下一步将如何改进?

    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 薛明: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我们将以专项整治为契机,把我们的工作做细做实。

    市纪委委员 潘胜平:你认为黄石招投标领域长期存在的问题根源在什么地方,你局如何在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

    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 严建国:我们认为应该最大限度的约束我们干部行为,除了经常性的教育和查处,着力构筑干部不想腐的堤坝和不敢腐的震慑以外,重点放在不能腐建设上。

    市纪委委员 江智开:黄石日报集团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黄石日报传媒集团党委书记 徐海晏:我觉得要加强教育,特别是加强纪律教育、规矩教育,多与集团党员干部交心谈心,经常咬耳扯袖,红脸出汗。

    述责述廉,述是形式,问是关键,改是根本,目的是在于履职担当。市纪委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现场向6个地方和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交办问题,并明确办结时间。同时,此次测评结果将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挂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