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消防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8-11-14 16:57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44542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柯雪梅)为切实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面加强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14日,黄石市消防支队派员深入大冶市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综合体内的超市、影院、餐饮、娱乐场所等单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大型商业综合体建筑实际使用功能是否与设计功能一致、内部装修改造是否擅自改变使用性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防火防烟分区设置是否符合国家工程建筑消防设计规范标准;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和日常消防管理是否落实到位;用电、用气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对不能立即整改到位的火灾隐患按照规定期限整改到位。同时,检查组还反复强调商业综合型场所的火灾复杂性与危险性,叮嘱各场所消防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单位内部的防火巡查和检查,加强对员工的消防安全教育,完善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切实提高员工的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大冶消防大队将继续深入辖区开展消防安全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辖区各类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努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