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科技领军企业家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行活动成功举办

©原创   2021-07-02 19:2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60263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何奕海)7月1日-2日,为深入推进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建设,进一步发挥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黄石)作用,让更多的科技领军企业家走进黄石,科技部科技领军企业家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行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由市政府、科技部人才中心联合举办,市科技局、市招商服务中心、市财政局具体承办。

7月2日上午,召开了考察座谈推介会。市委人才办、市财政局、市创新发展中心、市招商服务中心等市直部门,各县(市)区、新港园区政府主要负责人、招商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新材料、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命健康、节能环保等23家行业全国科技领军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推介会。会前,科技领军企业家一行还参观了黄石科技城、市规划展示馆,实地考察了劲牌有限公司、沪士电子、天玑智谷等企业。

推介会上,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汇报光谷科创大走廊黄石功能区建设规划有关情况。黄石经开区、黄石大冶湖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招商推介,沈阳迈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少纯、北京中煤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冯雨等10位科技领军企业家做了交流发言。

科技领军企业家对黄石的产业基础和投资环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了在黄石投资的意愿。迈思医疗、依思倍环保装备、启迪集团等10家企业就在黄石投资与园区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有进一步投资意愿的企业有6家。

下一步,我市将以科技领军人才驱动中心(黄石)为纽带,争取更多科技部科技企业领军人才来黄投资考察,推动更多的科技企业领军人才服务黄石,更多的科技人才项目落地黄石,为我市产业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