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不离岗 全力以赴做好迎国卫复审准备工作

©原创   2021-05-07 17:41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3230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林立宇 陆才渊)今年“五一”假期前后,黄石市科技局严格按照市委、黄石市政府有关安排部署,毫不放松懈怠,采取有力举措,扎实做好部门包保社区管山社区迎国卫复审准备工作。

节前,黄石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组织驻管山社区第一书记、区包保单位主要负责人、局系统全体下沉党员干部、社区书记,认真学习领会市迎国卫复办《关于进一步加强社区包保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迎国卫复审社区包保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共同会商、安排推进管山社区迎国卫复审工作。驻管山社区第一书记率领两名工作队队员提前脱产常驻,切实履行社区包保责任。

“五一”期间,为全力做好社区卫生整改问题销号工作,黄石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坚持每天前往包保管山社区督导创卫工作并带头参加“洁城行动”,率先垂范。局系统各领导在履行五一值班带班职责的同时,带领机关主动报名的20多名已在机关值过班的下沉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洁城"四大清零”行动,全力支持参与迎国卫复审工作。

通过全体下沉和社区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共清除垃圾死角和居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70多处,对存在的19项卫生问题进行整改销号。针对“村改居”社区旱厕遍布的历史遗留问题,市科技局下沉干部积极协同社区干部逐户上门做好旱厕拆除的思想工作,全力开展“四个清零”集中行动,加快推进管山社区旱厕清理。经过“五一”假期的攻坚行动,管山社区实现现有旱厕基本清零,社区卫生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下一步,黄石市科技局将继续加大包保支援力度,全力以赴完成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有关工作任务,以最高标准做好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