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外卖车辆交通乱象的通报

2021-05-07 17:16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36430 云上黄石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加快,“点外卖”成为一种生活新时尚。与此同时,外卖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闯红灯,乱穿马路、违停现象突出,严重影响城市文明。4月9日,市创文办会同相关部门就交通问题集体约谈了美团、饿了么等相关企业,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相关经营企业也作了表态发言。约谈后,情况是否有所改变?4月26日、27日,市创文办安排专人前往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取察看重要路口,重点时段监控录像。现将情况公布如下:

  注:外卖车交通违法行为总计113起;其中美团外卖交通违法行为共计75起,占比66.37%; 饿了么外卖交通违法行为共计38起,占比33.63%;

市创文办要求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迅速约谈表中两家外卖企业安全主管,针对暴露问题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管理,以防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黄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7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