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之都再“上新” 汉江最宽桥汉江湾桥今日通车

2021-05-01 07:57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5958 楚天都市报

汉江湾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宋枕涛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李晓琴 通讯员付孟 王曼) 5月1日,经过建设者一千多个日夜的奋战,汉江上最宽、跨度最大的桥梁——武汉汉江湾桥将正式通车。市民从古田四路前往玉龙路,不再需要绕行知音桥,仅需5分钟。

汉江湾桥是武汉市第一座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建成的过江通道,也是武汉三环线内主城区第七座过汉江通道。其“工业灰”的主色调恢弘大气,让市民再增一处打卡地。

汉江湾桥位于知音桥和古田桥之间,汉口岸与古田四路相接,汉阳岸与玉龙路相接。大桥全长约2754米,主桥长672米,主跨408米,桥面宽47米,其宽度仅次于48米宽的青山长江大桥。巧合的是,作为“最宽长江大桥”,青山长江大桥于4月30日零时,正式投入使用。

4月30日,极目新闻记者在汉江湾桥上看到,桥面非常宽阔,中间六车道为机动车,外面两车道为非机动车道,预留了远期拓宽至双向八车道条件。桥面最外面两侧均设置有4米宽的人行通道,蓝色沥青映衬大桥沉稳的“工业灰”,增添了许多灵动。

建设方武汉城投集团天兴洲道桥公司现场负责人梅建松介绍,“汉江湾桥建成后,可以分流知音桥两至三成车流,硚口和汉阳之间增加一条汉江过江通道,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古田四路前往玉龙路,现在绕行知音桥需要15分钟,该桥通车后,可以节省10分钟。

中铁大桥局江汉七桥项目副总工胡帆介绍,居住在硚口的市民可以通过硚口侧桥头堡,以及位于古田四路与沿河大道交会处的步梯步行上桥;而汉阳侧居民,可直接从知音大道与汉江湾桥交会处登上该桥。据了解,按照规划,汉江湾桥两岸都将建成江滩公园,其中,硚口侧的桥头堡公园部分预计年底建成,届时市民可通过大桥到达两岸公园散步休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