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启幕 33部中外作品让戏迷过足瘾

2020-09-23 18:07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41550 湖北日报

  

第七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开幕活动,现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摄)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蒋艳丽)戏剧温暖人生,艺术回馈人民。9月22日,第七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在中南剧场绚丽开幕,从当日下午5点半持续至晚11时的开幕活动,让戏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戏剧嘉年华之夜。

和往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不同,今年演出季开幕活动格外丰富。当天下午5点半,主办方专门邀请了著名编剧赵瑞泰进行了主题为“戏剧与生活”的分享会。赵瑞泰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戏剧与生活的关系。不少戏迷听得频频点头,观众刘琳俪说:“正如赵老师所说,戏剧源于生活,很多时候我们会被戏剧感染,听了名家的讲述,让我对戏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为了让戏剧走进观众,此次武汉人艺专门在开幕演出前,安排身着儿童剧人偶服装的演员们在剧场一楼大厅进行互动表演。早早来到现场的观众围站在大厅内,为演员们“围”出一个临时舞台,观众目不转睛看着表演,有的则拿出手机摄影摄像。今年上小学4年级的胡浩斌和妈妈路过中南剧场时,正巧碰到剧场大厅内的表演,于是母子二人走进剧场。“我看过很多儿童剧,这里面的青蛙人偶我就看过。原来都是很远看到他们表演,现在就在我面前,真想跟他们去合影!”胡浩斌说。

除了儿童剧人偶表演,开幕活动中,武汉人艺木偶剧中心给现场观众带来了经典木偶“快闪”表演,演员们给观众带来了《狮子舞》《化蝶》《假人》《飞天》《游湖》等多个木偶表演。今年70岁的舒有芳一直拿着手机拍照,“之前几届戏剧演出季我都看过,今天这个开幕活动让剧迷像过节一样开心,不仅可看表演,还能跟演员互动,这个开幕活动太接地气了!”武汉人艺木偶演员谢雨欣子表演完《游湖》后,表演服已经汗湿,她说:“作为演员,我们希望通过表演,能给观众带去艺术的享受和欢乐,看到那么多观众喜欢我们的表演,感到很欣慰很幸福。”

当晚,武汉人艺创排的原创抗疫话剧《战“疫”英雄》和英国国家剧院现场录制的《议事录》作为开幕式演出与观众见面。

据了解,第七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将持续至今年12月。期间,共有中国、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爱尔兰8个国家的33部作品参加,参演项目涵盖话剧、儿童剧、木偶剧、亲子互动剧、音乐会、现场放映等艺术门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