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应勇和大家一起讨论了这些内容

2020-06-30 17:39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41836 湖北日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他所在的省委督查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抓督查促落实的重要论述,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交流学习实践感悟,并向全省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

应勇说

当前湖北各方面工作任务很重、困难很多,越是大考越是要担当,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各级党委办公厅(室)要深入践行“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当好党委“前哨”“后院”,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胸有全局、服务大局,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真督实查、落实有力,心有敬畏、行有所止,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在主题党日活动上,省委督查室党支部负责同志和5名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应勇认真听取同志们的发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始终把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展开;切实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

应勇说,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都不同程度经受了政治和思想上的洗礼。

疫情是面镜子,照出干部形象作风;疫情是根尺子,量出干部业绩担当;疫情是把锤子,锤炼干部思想境界、政治品格和能力素质。

大战还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不论在哪个工作岗位,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用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

要关注大局、围绕大局、服务大局、服从大局、体现大局,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始终把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展开,绝不允许看似成就了局部所谓的“功”、实际造成了全局的“过”。

要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切实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关心民生疾苦,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解决好群众所忧所盼所急所想。

进一步增强督查工作的政治性、针对性、权威性、实效性,切实发挥好督查对推动落实的“利剑”作用

“督查工作是全局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推动党和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抓手,是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手段。”应勇说,我们要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打赢疫后重振的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的基层社会治理,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关键在落实、难点在落实、效果也在于落实。

省委办公厅是省委的“总枢纽”“总调度”,要围绕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全力抓好督查、促进落实、务求实效。

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增强督查工作的政治性、针对性、权威性、实效性,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要就事论事,要直奔主题、不要穿靴戴帽,要灵活多样、不要形成套路,要动真碰硬、不要一团和气,要实事求是、不要报喜不报忧,切实发挥好督查对推动落实的“利剑”作用。督查工作既要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放,也要防止和克服自身制造、助长、滋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简规范督查项目,切实为基层减负。

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来源:湖北日报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李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