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黄石籍返乡学子春节问候的一封信

2023-01-20 08:43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270 黄石人社之声  

见字如面,顺问冬安。值此新春来临之际,黄石市人社部门向在外求学返乡的各位莘莘学子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

当年的你们,带着故乡浓浓深情,踏上求学征程,开启逐梦之旅。经过时间洗礼,已成长为意气风发的青年才俊,你们是家乡的骄傲和希望,在即将学成归来的毕业季,家乡热切地期盼你们回黄就业创业,反哺建设家乡。

如今的黄石,比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比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承接创新。2022年12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武汉都市圈发展规划》,以武汉、鄂州、黄石、黄冈四地为核心组成的武汉都市圈将成为长江中游城市群的重要支撑。在组团发展的历史新阶段,黄石将实现由中等城市向现代化大城市的历史性跨越。

大学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近年来,黄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来黄留黄就业工作,先后出台“才聚荆楚·智汇黄石”、“新黄石人”计划等政策文件,不断优化高校毕业生来黄就业政策措施,为大学生来黄就业创业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一是对来我市企业就业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及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大学生,发放1000-2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和每年3600元的生活补贴(享受期为3年)。二是对来我市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最高20万元、免除反担保手续的创业担保贷款政府贴息政策。对创业6个月以上且带动就业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和1000元/人、最高2万元的带动就业补贴。三是对本人无自有住房的大学生可在政府保障房源范围内,申请享受先租后售和长期配租政策,租赁保障房满5年后,可购买部分或全部产权,5年内所交租金计入购房款,购房5年后可申请转为商品房上市交易。

事业发展的舞台已经搭就,引育用留的全链条政策服务体系已经形成,我们诚挚希望大家留在家乡就业创业,成家立业,发展兴业,收获幸福。全市人社部门将协同各部门,推进就业创业政策服务聚力增效,一路为你们暖心护航!

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19日

来源:黄石人社之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