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3-01-16 15:3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9724

15日下午,湖北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黄石代表团分组审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审议,省人大代表、市长吴之凌参加审议。

郄英才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政治站位更有高度、服务发展更加有力、科学立法更加精准、为民履职更有成效、自身建设更加扎实,是一个讲政治、重法治、为人民的好报告,完全赞成。下一步,黄石将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服务发展的制度优势,依托人大联系服务群众增进民生福祉,全力支持推动人大自身建设,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开创黄石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吴之凌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紧扣中心、系统谋划的好报告,鲜明突出了政治性,始终坚持了人民性,有效履行了监督性。今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了十件民生实事清单,建议省人大常委会把坚持好、支持好、服务好十件民生实事清单的落实落地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全过程参与、监督和支持省政府和各级政府部门把民生实事做实做好,努力为全省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民生答卷。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立场坚定、弘扬法治、服务发展、坚持民主的好报告。黄石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紧扣全市发展中心大局,依法履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权,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来助推黄石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审议中,程良胜、夏亚灵、陈丰林、张晋、祝红梅等代表踊跃发言,并围绕加强地方立法、加强代表培训、提高监督实效等提出意见建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