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2023-01-14 20:36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2226

14号,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黄石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郄英才,省人大代表、市长吴之凌参加审议。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继祥说,省政府工作报告贯彻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了省委工作要求,符合湖北实际和广大人民期待,是一个政治性强、聚焦点准、操作性实的好报告,完全赞成。过去五年,湖北经历了“三大考验”,经受了多难叠加,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亮眼成绩,极不容易;省委提出的战略目标在报告中得到充分体现,黄石被重新纳入省级发展核心战略,令人振奋;报告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握让人民生活幸福这个“国之大者”,极具情怀。建议要加快建设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核心区铁路货运物流通道,降低企业运输成本;要进一步加大水利、教育、卫生等领域的投入力度,补齐公共服务短板。

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说,省政府工作报告突出了政治引领、体现了担当作为、彰显了为民情怀,完全赞成。作为一名来自纪检监察系统的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结合岗位职责,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坚持在政治监督、作风建设、维护民利、严管厚爱上下功夫,切实把黄石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持续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激励保护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推动黄石形成清廉守正、担当实干的鲜明导向。

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红梅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强信心、添民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报告,是带领6000多万荆楚儿女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纲领目标。黄石要胸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优势特点,着力打造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都市圈发展重要增长极,在助力建成支点上展示黄石担当;要心系省之大计,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提升黄石的气质、品质、颜值,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要情牵民之大事,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使民生工程直达民心民意,让市民的笑容成为城市最美的风景。

审议中,程良胜、夏亚灵、杨强、刘合伍、朱宇杉、卢小菊、冯辉斌、王黎明、杨涛、杨渊、杨文斌等代表踊跃发言,并就深度融入武汉都市圈发展、支持中医药新药研发、高层次人才引进、提升重症医学能力水平、推进残疾人事业、特殊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等提出意见建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