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通银行黄石分行:坚持守正创新 助力外贸保稳提质 积极打造银政惠企新名片

©原创   2022-12-09 14:2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219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创新服务贸易发展机制,发展数字贸易,加强建设外贸强国。黄石是外贸大市,“如何服务好全市的外贸企业,助力后疫情时代外贸保稳提质、打造湖北对外开放桥头堡”一直是交通银行黄石分行高度关注的课题。

坚持守正创新、与时俱进,积极打造惠企新名片是该行对于这个课题的研究成果之一。

2022年,该行以“单一窗口”为抓手,引导企业积极接入银政服务新平台,持续加大“政务+金融”场景建设,积极打造银政惠企新名片。在“单一窗口”场景下,企业办理跨境贸易项下汇款时,只需在业务申请界面输入报关单编号,系统自动核验企业的报关单数据,企业无需提交纸质单据和影像扫描,大大节约了管理和人力成本。

“‘单一窗口’是由海关总署主导,人行、税务等多个部委联合建设的综合化信息服务平台,是国家降低企业成本、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工程,前11个月,我们通过“单一窗口”签约客户35户”,该行国际业务负责人说的,“后续我们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积极拥抱数字化、信息化时代,持续推动守正创新,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的为人民服务精神内涵,致力于为全市外贸企业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专业、更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