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通银行黄石分行:助力双循环 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2022-12-09 09:3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9177

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的重要战略部署。交通银行黄石分行积极履行国有大行担当,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地区实际和该行特色,不断推进人民币跨境使用,积极助力双循环和人民币国际化。

一是强化政策指导。该行积极培育客户“跨境结算、本币优先”的理念,主动深入企业进行政策宣导和产品宣传,专班跟进头部企业辅导工作,依托交行服务一体化优势,为人民币跨境使用扫清障碍。

二是创新工具运用。该行充分发挥CIPS标准收发器技术先发、全市场率先试点的优势,积极协助外贸企业搭建现代化人民币跨境收支架构,全面提升跨境支付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今年前10个月,该行共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2.96亿元,同比增长106%;通过CIPS标准收发器办理跨境人民币7257万元,为黄石市唯一一家。

该行主要负责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交通银行黄石分行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创新发展理念、优化业务流程、丰富产品体系,持续为助力双循环构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和我国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