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柏树村:抢抓雨后好时节 助力群众秋冬播

©原创   2022-11-24 22:27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4920

当前正值秋冬种最后的关键时间节点,连日来的雨水天气为播种提供有利条件。11月24日,在阳新县三溪镇柏树村的田间地头,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台台旋耕机正穿梭在已收割的稻田上,抓紧翻耕田地、播种冬小麦。

柏树村是一个地势较高的丘陵村,最怕干旱。因前期持续的干旱少雨天气,致使该村今年的冬油菜播种已错过最佳时节。为充分利用好冬闲田,促进群众增收,确保土地不抛荒,连日来,柏树村在三溪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召集党员、干部和群众全员上阵,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抢抓最后节点播种冬小麦。在柏树村田畈里,开沟、精量播种、施肥、覆土等各道工序有序推进,仅用不到两天时间,全村120余亩冬小麦播种完毕。

柏树村党总支书记介绍:“今年的干旱少雨天气,大部分农户收成减少。现在镇党委政府积极利用政策助民惠民,极大解决了我村的冬闲田‘抛荒’问题。同时,农业部门免费提供种子和化肥,并对农户进行进行技术指导,切实解决了当前农户急难愁盼问题。”

通讯员  蔡乾兴、陈敬超

责任编辑  梅晓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