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减肥半年反而胖了10斤!医生:要注意自查

2022-10-17 15:1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2375

近日,“女子减肥半年反长10斤查出甲减”话题登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据了解,杭州的李女士在减肥期,吃得少,运动多,晚上也从不宵夜,体重却从55kg增到60kg。

半年来,她尝试了各种减肥方法但体重不减反增。于是,李女士立刻到医院就诊,医生询问得知她有乏力、嗜睡以及月经不调等症状,经检查,原来李女士患上了甲减。

李三荣主任给患者检查 (通讯员供图)

患上甲减真能导致人变胖么?10月14日,极目新闻记者采访了协和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甲乳外科主任李三荣,他表示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甲减也就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

“甲减会导致人体长胖,由于甲状腺激素合成及分泌减少,导致新陈代谢减慢,这个时候人体会处于低代谢的状态,会导致体重的增加。”

微博截图

李三荣对极目新闻记者表示,在门诊中经常会碰到甲减患者,也属于常见病症。

他们出现的肥胖其实不是脂肪堆积,而是由于黏液蛋白以及水分在皮下组织沉积造成的水肿,而导致体重增加。

日常生活中,甲减的患者症状表现为代谢率减慢,包括下肢水肿、乏力、犯困、怕冷、反应慢等,还会出现无缘无故的肥胖。

若发现甲状腺功能减退,需及时进行调理,遵医嘱补充甲状腺激素,使甲状腺功能恢复正常,一方面会使得水肿减轻,同时也能纠正甲减对身体其他部位的影响。

李三荣提醒,如何预防甲减,最重要的是注意自查,尤其是甲状腺功能的检查,建议大家每年进行一次甲状腺功能检查和甲状腺形态学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诊治。

来源 极目新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