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布 我市11家企业入选

©原创   2022-09-22 09:1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2809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了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的人本轴承、宝科智能、东贝制冷、山力科技等11家企业成功入选。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指科技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质量效益优的“小而强”“小而优”企业,申报对象为经认定的省级“隐形冠军”企业及“隐形冠军”培育企业,或其它创新能力强、市场竞争优势突出的中小企业。

近年来,我市积极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措施,不断优化服务,加大支持力度,累计培育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9家,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3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的15.2%,位居全省第二。

记者 何奕海  编辑 陈凌

见习编辑 徐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