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友谊社区:修缮院子门 凝聚邻里情

©原创   2022-09-21 20:36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614

“‘’邻居好赛金宝’,这句话真没错呀!”9月21日,友谊社区钢花巷小区居民不断感慨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当日早上,“哐”的一声巨响,惊醒了还在睡梦中的钢花巷小区居民。大家纷纷出来查看,只见小区14栋1单元一楼郑延学家的铁质院门倒在地上。

郑延学夫妻俩几年前就去深圳跟儿子一起生活,加上钢花巷小区是开放式老旧小区,人员流动大,居住人员结构复杂,缺乏物业公司管理。大家不由得担心起来,这院门倒了就留下极大的安全隐患。

该小区13栋的居民冯银珍是友谊社区红色近邻协会的志愿者。她了解情况后,立即回家和有着电焊经验的老伴曹定雄商量,然后一起携带着自家的工具来到郑延学家门口。经过认真查看,他们发现铁门倒下是因为门的合页长年失修,全部损坏,而且门体有些错位。

找到了原因,冯银珍夫妻俩开始动手维修铁门,路过的居民看到了也自发帮忙。他们合力用工具将铁门抬起、焊接、对正、固定,再绞紧螺丝……几经努力,损坏的铁门被修缮并固定安装好,重新“上岗”保安全。

附近的居民纷纷对冯银珍两口子竖起了大拇指:现在不管哪家有了难事,红色近邻协会的志愿者都会热心帮忙……真的是“邻居好赛金宝”啊!

通讯员  徐晶

责任编辑  梅晓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