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湖切措心连心 我市首批防疫物资顺利抵达曲松县

©原创   2022-08-14 19:56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0405

“1、2、3……31、32,还差18件”,8月13日中午,已等候3个小时的黄石第六批援藏工作队领队赵延忠拿着货单焦急地说着。在闻讯赶来的拉萨贡嘎机场货站陶部长帮助下,不一会儿50件货物全部找到并装车。“疫情防控十万火急,物资保障要争分夺秒,来不及吃午饭了,直接返程。”赵延忠说完就立即率领工作队驱车2个半小时,及时将物资送到曲松县。

据了解,在曲松县县委、县政府吹响抗疫号角的第一时间,赵延忠凭着对疫情的高度敏感性和精准的研判,立即主动请求黄石市委、市政府支援。我市表示将义不容辞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为帮助支持保障曲松县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与曲松儿女一道众志成城共同抵御疫情。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要领导的亲自指挥和协调下,黄石市卫健委、经信局用最快的速度为曲松县捐赠了首批物资,满足20万人次核酸检测试剂及耗材,总价值36万元,支援曲松抗疫一线人员疫情防控。

   黄石援藏队副领队赵玉龙作为分管领导,不顾身体尚未从高反中恢复,认真落实县防疫领导小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经验优势,积极协调协助各方查漏补缺,努力推动防疫工作更富成效的深入铺开。

黄石援藏工作队医疗团队全体队员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争先恐后积极融入到抗疫队伍中,争当“逆行者”。与当地医护人员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夜以继日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医疗人手紧张情况下,医师陈伟第一轮核酸检测时主动通宵在发热门诊采样点值守;利玲、吴利斌、冯方英、刘福定、徐敏以及黄石中心医院对口援藏的医师卢奇、赵云飞也都毫无怨言、服从安排、不分昼夜与当地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努力与时间、病毒赛跑。

援藏队员夏志、温嘉智在本单位第一个报名担任志愿者,协调、发放抗疫所需物资,组织点位的核酸检测,帮助采样点医务人员登记前来采样者的信息。肖文选投入应急车辆保障工作中。黄石市第六批援藏工作队干部人才全力以赴抗疫,为曲松疫情防控有序、社会平稳安定做出了应有贡献。

   曲黄情深,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在黄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援助下,曲松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来源:湖北省第十批援藏工作队)

责任编辑  崇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