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花社区:帮扶就业 共创幸福生活

©原创   2022-08-05 16:35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360

8月5日,走进铜花社区服务大厅,一处会议桌格外引人注目,一群妇女在欢声笑语中赶制一批电子板连接线。据了解,这是一个特殊的“手工作坊”,接线工大多是铜花小区的下岗女工,正在做代加工业务。

原来,居民张泉是丰山铜矿内退人员,7月初,她了解到在大冶一家电子厂需要代加工人员,但是需要自己准备办公场地。她便来到社区找就业专干吴思琦寻求帮助。

“在多次的日常走访中,我们了解到辖区有许多有能力、有特长、有想法的下岗女工,因为年龄问题,加上生活重心更加侧重于家庭,已经不适合在厂里工作,但是再就业欲望却十分强烈。”吴思琦介绍,为支持富余劳动力就业和下岗失业人员的再就业,该社区把社区纳凉点扩出来一部分,并准备了桌椅,以方便居民工作。

在社区的动员下,这个手工作坊队伍现在已有20多人。企业按计件算工资,多劳多得,累了就少做点,工作时间、场地比较自由。在这里,大家可以边拉家常边做手工,没有企业里的高压力,既能顾着家里,又能拿份收入补贴家用,居民们都很喜欢这份工作。

“感谢铜花社区为我们提供了场地,风吹不着,雨淋不着,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再就业。社区真是为我们居民办了一件好事啊。”居民陈小红说着话的同时,手里还不停地忙碌着。    

通讯员  吴思琦

责任编辑  梅晓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