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大冶火炬志愿服务中心助农+送清凉 爱心可嘉

©原创   2022-07-16 17:06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0211

“真甜啊。感谢志愿者为我们送来可口的西瓜。”7月15日,大冶火炬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大冶湖高新区康乐社区爱心驿站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为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送来矿泉水、冰棒和西瓜,环卫工人王大姐边吃西瓜,边笑着对志愿者们说。

据了解,这些西瓜全部来自大冶陈贵镇小雷山村困难农户余光荣家的瓜地。余光荣靠种西瓜等水果为生,供养两个孩子读完大学走上工作岗位。奈何几年前,大女儿患上白血病。家人为了给女儿治病,背上沉重负担。但不服输的余光荣没有倒下,把自己的水果种植业经营得井井有条。今年,他的近40亩西瓜地丰收了,但新的困难又出现。因为余光荣长期奔波于医院、家庭和水果基地,没有时间搞销售,3万斤西瓜出现了滞销。

“我们了解到余光荣家的情况后,立即在我们的志愿者群体中发起倡议,帮他销瓜。大家非常支持,纷纷掏钱买瓜。其中一些志愿者本身是个体经商户,更是发挥了巨大的正能量。”大冶东风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黄志军说。

7月13日当天发起倡议,志愿者们就一口气帮助销售了3400多斤西瓜。同时,志愿者黄栋梁是销售冰棒的,在捐赠几十箱冰棒之后,又与其他志愿者一起购买了其他防暑降温物资,和这些西瓜一起,送给高温下的劳动者,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这一幕。

致敬高温下的劳动者,同时也为热心的社会爱心人士点赞!

通讯员 程晓玲

责任编辑  梅晓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