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逗得残疾老人乐开怀

©原创   2022-01-26 17:13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6857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李太平 王国军)“祝周奶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1月25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虽然天气寒冷,但黄石港区黄石港社区视力残疾人周菊花家却暖意融融,因为黄石港街道的10名残疾人专委来陪她过年了。

周菊花今年70多岁,原是浠水县巴河人,丈夫曾是一名海军战士,会拉琴、唱歌,多才多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两人在黄石棉纺织印染厂上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也见证了黄石工业的峥嵘岁月。夫妻二人相濡以沫几十年,感情很好。丈夫去世后,周菊花思念成疾,导致视力受损。

周菊花家在一栋老式楼房的四楼,没有电梯,因视力不好,她平时较少出门。社区残疾人专委丁巧丽、陈炜经常帮她代买生活用品送上门,也时常帮她家务活。天长日久,周菊花便没把这些专委当外人,专委也把她当亲人。

25日这天,黄石港街道的残联专委黄谷带着9名社区专委,买来食材,赶到周菊花家,给她包饺子、表演节目,陪她聊天。

“这么多人来陪自己过年!”看着大家撸起袖子剁馅子,和面,揉面,擀皮,包饺子,周菊花高兴得合不拢嘴,兴致勃勃地谈起过去巴河农村的过年习俗和春节趣事。

爱好书法的专委还现场挥毫,书写了一副春联“门迎富贵平安褔,家过祥和康乐年”送给她。周菊花激动地说:“写得好,有共产党就有老百姓的平安褔,有残联和你们这些有爱心的专委,我才能享受到康乐年。”

相比这些热心快肠的残疾人专委,当天被周菊花视若珍宝的却另有其人,她就是当天年纪最小的“志愿者”——黄谷的女儿小绵绵。小绵绵虽只有6岁多,却已是学校的舞蹈队员。她即兴给周菊花表演了一个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

熟悉的音乐一下子把周菊花带回曾经的岁月,看着孩子认真而又欢快的舞蹈,她情不自禁地跟着唱起来:“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没等小绵绵的舞蹈跳完,周菊花就疼爱地把她抱进怀里,并招呼几个专委围在一起展开春联,照了张喜庆的“全家福”。

责任编辑  梅晓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