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产学研合作 为乡村振兴赋能

©原创   2022-01-21 15:26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9750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林立宇 程俊淇)1月19日,黄石市兴农福民生态农业合作社与湖北理工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在黄石市新港园区金海管理区左家铺村举行。这是继促成左家铺村农业合作社与阳新县特产局签约后,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促成的又一次产学研对接。

黄石市兴农福民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位于左家铺村,2016年5月注册,主要从事白茶品种的研发、引进、繁育、采摘、深加工等。目前合作社总投资达200万元,已完成300余亩高效白茶产业基地建设,种有白茶100多万株。市科技局驻村工作队发挥科技部门优势,外引内联,牵线搭桥,通过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引导左家铺村的农业合作社加快创新发展。

本次签约旨在通过湖北理工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的先进科研团队、技术力量全面提升左家铺村白茶的科技含金量,提高白茶产品的附加值,推进白茶产业的链条式发展。签约双方将在白茶新品种选育、集约化育苗、生产加工售卖、科技成果转化、技术人员培训、创业导师辅导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责任编辑  梅晓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