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百臻社区 | 特殊的“母亲节”

2021-05-09 11:37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3309 云上黄石   李静 张安莉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李静 张安莉)母亲,一个多么美好的象征。林肯说: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归功于我天使般的母亲。为了迎接母亲节的到来,5月8日上午,陈百臻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居民评选出的3户“最美婆媳”、“最美母女”送上荣誉证书、及节日的祝福。

来自儿媳妇对婆婆的爱

“妈!天气越来越热了,我帮您把头发剪短一点…”当我们来到“最美婆媳”的家庭张芳家时,她正在给腿脚不便的婆婆许盼秧理发。只见她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不一会儿婆婆头发修剪完毕,许婆婆摸着清爽利落的发型笑眯眯地对我们说:“我头发长一点都觉得不舒服,每个月都要去剪发,芳看我不方便出门,特意购买了理发工具,专门在家为我理发。”听到婆婆的夸奖,张芳羞涩地说:“今年是我和婆婆相处的第18个年头,这些年婆婆为了我们这个家辛劳操持,不求回报,婆婆也是妈,孝敬她是儿媳妇应该做的事,没想到受到大家如此的赞扬。”许婆婆是彭家堑出了名的有福气,她有三个孝顺的儿媳妇,小儿媳细心照料她平日的饮食起居,二儿媳张芳常常为其理发买衣服,大儿媳时常送来水果,她们大事小事共同商量承担。正所谓“家和万事兴”,许婆婆一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当母亲节遇上婆婆的生日,今天显得格外特别,金广厦小区南区的程倩一大早就在厨房忙碌着。“幸亏有婆婆帮忙带孩子,我们才可以兼顾工作和家庭!她是最辛苦的!今天我特意准备了一桌婆婆爱吃的饭菜,感谢她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程倩一边热情地招呼着我们说道。

陈百臻社区的好儿媳们,在这个美好的节日里,为自己的“母亲”一一婆婆们,过了一个特殊的“母亲节”!

来自女儿对妈妈的爱

家住阳光花园6栋的彭从新照顾多年瘫痪在床的母亲的感人事迹在社区里也是众人皆知。大家都说李奶奶有个好女儿!2014年李奶奶不幸遭遇车祸,造成严重脑损伤,导致左侧上肢、下肢无知觉,行动不便,从那时起彭从新就担负起了照顾母亲的重任,给母亲翻身、按摩、喂饭……担心母亲得褥疮,每隔两个小时,还会给母亲翻一次身。正是由于彭从新的悉心照料,7年来瘫痪在床的老母亲从没有得过褥疮。在天气好的时候,还会推着坐在轮椅上的母亲出去转转让母亲也看看外面的风景。长期对母亲的照料也使得彭从新成为了半个“医生”,给母亲量血压、测体温、测血糖,做起来都得心应手。为了照顾母亲,这几年一直没有出过远门。

今年八十岁的李奶奶奇迹般地能站立走上几步,气色也越来越好,逢人就夸“我有个好女儿!这么多年多亏有她的照顾…”

当女儿将鲜花送到妈妈手上,李奶奶伸出颤抖的手牢牢的紧握,并露出开心的笑容望着女儿,那一刻,彭从新觉的所有的付出都是那么的值得。

爱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正如社区党委陈振书记在推选会上所说:这次评选出来的“最美婆媳”、“最美母女”家庭,要在全社区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向她们学习,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优良家风,言传身教,以好的家风辐射身边人,引领、带动好的社会风气,传播文明新风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