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地震局及时处置一起涉震报警信息

©原创   2021-05-07 17:1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2482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李文轩)2021年5月6日晚19点30分,黄石市地震局震情值班室接到下陆区徐隆五村徐组长电话,反映村里一菜地里出现“白浆”喷涌情况,并伴有其他疑似地震地质现象。

黄石市地震局局长柯其宏立即安排地震监测预报科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实地勘查,第一时间向湖北省地震局、黄石市政府总值班室报告了现场拍摄的视频、照片以及勘测的初步情况,并请求黄石市政府总值班室组织相关部门的专家到现场共同勘察。

22点10分,黄石市自然资源规划局、下陆区应急局等相关专家赶到现场,听取了现场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走访摸排了周边环境情况,经过分析讨论,形成以下两个观点:一是根据周边土地土层、房屋结构,以及村民期间反映情况,基本排除本次“白浆”现象是由地震引起的可能性;二是结合事发地不远处近期的天然气施工情况,初步判断该现象是由天然气管道施工过程中,压力变换所导致,具体原因待地质专家进一步对现场采样分析确定。

在现场勘查过程中,黄石市地震局工作人员及时向村民宣传了地震有关宏观现象知识,传达解释了专家分析的初步结果,较好地稳定了部分居民的不安情绪,做好了舆情风险工作,妥善处置了本次涉震报警信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