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首场大型户外音乐节园博园唱响,外地乐队和游客感受英雄城市活力

2021-05-02 08:27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4466 长江日报

2021武汉草莓音乐节现场。长江日报记者胡冬冬 摄

长江日报讯 5月1日,为期2天的武汉草莓音乐节在园博园唱响,这是疫后武汉的首场大型户外音乐节。音乐节上不仅有摇滚艺人和乐队,还有各具特色的“草莓星人”花式参加音乐节。当晚,音乐人陈粒和“痛仰乐队”在草莓舞台压轴出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杭州游客专程来汉参加音乐节

下午1时,“爱舞台”率先开唱,“草莓舞台”“新血计划舞台”紧随其后。正值午后,烈日当头,长江日报记者看到现场已经有不少乐迷在舞台下方随着音乐摇摆。

走近舞台,映入眼帘的是各具特色的“草莓星人”。扎着脏辫、哪吒鞭、拳击辫的女孩子们,脸上贴有草莓的贴纸分外可爱。从杭州专程来汉参加草莓音乐节的苏盛进12时就来到现场熟悉环境,此次他是为“棱镜”而来,他说:“今天来到现场希望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同女朋友一起来草莓音乐节的张聪说:“我从荆州赶来和女朋友在武汉过“五一”,此次音乐节上有多位喜欢的艺人,很激动。”

乐迷花式享受音乐节

草莓音乐节现场三大舞台同时演出,为了将自己喜欢的艺人和乐队“一网打尽”,孙女士来回奔波于三大舞台之间。她说:“三点半刚刚在‘草莓舞台’听完‘棱镜’,我就赶着去‘爱舞台’听‘尧十三’,然后在‘新血计划舞台’听‘马格南乐队’的演唱后,再回到‘草莓舞台’守陈粒和‘痛仰’。今天一天很充实。”

2021武汉草莓音乐节上的音乐爱好者。长江日报记者任勇 摄

记者发现,现场还有一部分乐迷非常“佛系”,在喜欢的舞台附近搭起帐篷或是立起空气沙发。同闺蜜来音乐节的阮女士说:“我喜欢的乐队都在草莓舞台演唱,我索性就在空气沙发上躺着听歌,既舒服又感受到音乐节的氛围。”

陈粒和“痛仰”将草莓音乐节推向高潮

“六点半陈粒在草莓舞台的演出一定要看。”陈粒的粉丝陈晨说。当天陈粒在现场演唱《走马》《小半》等歌曲引起强烈共鸣,乐迷们同陈粒一同唱完多首歌曲后仍感到意犹未尽。

夜幕降临,舞台、集市霓虹闪烁。舞台上五颜六色的灯光随着音乐忽明忽暗,艺人和乐队在灯光的照射下愈发闪耀夺目。“痛仰”作为“草莓舞台”的压轴出演,一出场瞬间点燃全场。当晚他们带来《为你唱首歌》《世界会变好》等多首曲目,整整一个小时的演出,现场尖叫声此起彼伏。

去年5月,“痛仰”乐队曾在长江边上露天搭台临江而唱,一场没有现场观众的摇滚《草莓星云-痛仰武汉演唱会》,近40万人通过直播全程观看。1日当晚,“痛仰”终于在武汉迎来真正的现场,乐队主唱高虎为武汉加油,并表示:“今年下半年还将再来武汉,我们会将歌曲做得更有意思。”

“从草莓音乐节上的各路乐迷,让我感到武汉的活力与生活的美好。”从荆州特地来参加武汉草莓音乐节的李婉卿说,“音乐让人忘却烦恼,给予了我强大的精神支撑。”

在“爱舞台”演唱的“大波浪”一出场,全场高喊“武汉”“武汉”。

当天“NEOS”乐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汉的乐迷相较于其他城市更热情,看到武汉现在一切恢复正常很感动,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的人民是英雄的人民。

(长江日报记者范雅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