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诵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朗读比赛活动

©原创   2021-04-30 16:15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30760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程媛 梁瑞捷)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读好书,读经典”的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28日,湖北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在K1-412成功举办“诵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朗读比赛。学院辅导员黄磊、方志刚、程媛参与本次活动。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徐晨骁同学的激昂语调,拉开了经典诵读的帷幕。”徐晓鹏同学的《红船,从南湖启航》讲述了解放军革命的开端,彰显了先辈突破重重困难勇于斗争的决心。叶凌峰同学的《永远跟党走》抒发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国人民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不懈奋斗的雄心壮志。

台上,选手们饱含深情地诵读革命故事、红色经典诗歌、革命英雄事迹等;台下,听众们深深沉浸在红色经典故事中,掌声延绵不绝。经过精彩的角逐,评委老师们依据选手们的朗读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和综合印象等多项标准进行量化打分,分别评选出了一、二、三名,并颁发了奖状。

红色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重温红色经典,从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此次比赛弘扬了伟大的民族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为推进学院学风建设营造了浓厚的阅读氛围,也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良好的文化底蕴。我院也将继续“推进红色基因传承”育人体系,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