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促和谐 实践深化扬美德

2021-04-07 14:2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71743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汤美红) 为做好共建志愿服务,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建立共建长效机制,自3月3日肖家铺社区与湖北理工学院共建“欢乐趣”志愿服务基地以来,来自该校机电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利用他们的空余时间,每周日到周四前往肖家铺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正在为小朋友答疑解惑

志愿者的服务对象主要为社区辖区内的小学生,志愿者们为他们提供课业辅导、环保知识宣讲、趣味阅读等服务活动。大学生们与小朋友们一起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在服务过程中,大学生们始终以“明德格物经世致用”的校训鞭策自己,服从社区工作人员安排,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学生志愿者谢钰熔说,“之前经常看到学院的志愿者同学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今天亲身参与,真切地感受到志愿服务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这既要充满爱心,又需要充满正能量,在为小朋友们进行耐心讲解的同时,自身还会学习到很多知识。作为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今后我除了自己要多参与志愿活动外,更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带动周围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在活动室里娱乐

自共建活动开展以来,湖北理工学院的志愿者们始终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机电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共青团实践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多年来,该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成效显著,培养了一批批优秀大学生志愿者,提升了青年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增强了奉献精神。并且该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每年在假期时间多次深入居住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校社共建志愿基地项目既推动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化开展,同时也为大学生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提升志愿服务意识、锻炼实践能力的平台。后续的服务过程中,大学生们将充分展现自己的聪明才智,拓展活动形式,诠释雷锋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