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小区菜地变花园

©原创   2021-02-23 15:20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44818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盛涵芬种菜、圈地、搭棚……长期以来,不少老旧小区居民将楼前绿地圈占起来,改造成了自家的“菜地”,孔雀苑社区在创建文明城市整治过程中为了恢复小区绿地,社区再次全面排查“菜地”情况,组织人力集中清理,并在清理后撒播了花种或者直接撒上了花籽,使小区“菜地”将变花园了。

在清理之前社区网格员对居民进行还原绿地宣传,对他们晓以利弊,要求自行清除所种蔬菜;对在期限内未能整改到位的,再进行集中铲除。在清理菜地的同时,呼吁大家爱护小区环境,共同维护公共绿化和美好家园。在清除后并将这些铲除后的绿化带进行平整,撒播花籽,恢复和提升小区绿化。

为了巩固整治成果,孔雀苑社区将采取长效管理措施,不断加大监管力度,对小区内的毁绿种菜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并动员辖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落实长效管理措施,坚决维护好辖区环境卫生和秩序,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不断巩固提升环境整治成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