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风险区返乡需做核酸检测吗?湖北三地回应

2021-01-19 15:57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8478 科普黄石

针对很多网友关心的从低风险地区返乡的隔离管控政策湖北武汉、宜昌、十堰纷纷作出回应

武汉

1月18日,湖北发布从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目前低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不需要提供7日内核酸结果也不需要补做核酸来汉返汉后即刻到社区报到做好登记扫行程码即可

居民要增强防护意识出门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提倡在汉过节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行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请及时与社区联系在社区工作人员安排下就近到设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医

宜昌

“异地回宜是否需要隔离?”、“低风险地区来宜是否要做核酸检测?”……近期,不少身在异地的宜昌人致电三峡晚报新闻热线6233333,咨询来宜返宜人员疫情防控相关管理措施。1月18日,宜昌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也对此做出了最新回应。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提倡身在异地的宜昌人“非必要不返乡”,鼓励就地过年。如确需来宜返宜,可关注“健康宜昌”微信公众号及宜昌市权威媒体发布的信息,多联系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或社区(村委会),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来宜返宜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来宜返宜后,请主动到当地社区(村委会)进行申报并配合做好所有防控措施。

低风险区人员来宜有何规定?该负责人表示,除了已经明确的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宜人员需要配合管理措施外,其它低风险地区人员来宜暂无要求。

最新国内重点地区

来(返)宜人员管理政策(1.18)

十堰

从内蒙古低风险地区返回十堰,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证明,抵达后是否需要隔离?

茅箭区:除需要管控地区以外,其他地区返堰人员凭健康绿码测温正常后正常通行,到堰后需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备,体温监测14天。

来源:湖北发布、三峡晚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