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大意交错电费1万6,快速反应24小时失而复得

©原创   2021-01-19 11:2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6040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马志军)“东方山供电所吗?我们这里一专变用户由于粗心错交了电费到你所账户,请帮忙调帐”。2021年1月17日16:32,国网黄石高新区供电中心东方山供电所大厅主管陶寅接到了还地桥供电所小王的求助电话。

经了解是大冶万和铝业公司的一陈姓出纳人员由于粗心,刷卡缴费时,将缴费编号尾数“57”错输成了“07”,结果错转了1万6千多元。              

“用户现在出发去你们所,请一定全力帮助用户调账”,拜托了!

从事营销工作多年的陶寅深知,如果用户错交电费不能及时调账到位就不能及时销帐,由于电费缴费方式现实行的是费控,如果拖长时间不能解决就意味着用户可能被系统自动实施停电,从而给用户带来停产损失。

为了第一时间掌握应转入资金客户详细信息,陶寅马上和小王及陈先生互加了微信。

通过对方发过来的调账审批表,陶寅了解到用户的详细信息后马上向所长郝卫华作了汇报。

“客户利益无小事,何况1万6千多元。”急性的郝卫华马上又安排所辖网格员吴冬雪协助追回电费款。

“是熊师傅吗?我是供电网格员请问你是否在家……”,利用系统调出应转出资金的熊师傅联系号码的吴冬雪迅速联系上了客户。

“不好意思,我仅仅是租客,具体的事情请找房东。”

“没想到事情会起波折。”吴冬雪感叹到。几经周折,吴冬雪终于顺利拿到了房东的手机号码。

“熊先生,你好!我是供电公司的,今天一个客户错把1万6千多元电费打到了你友谊社区房子电费账户上……”,根据吴冬雪提供的手机号码,陶寅拨打过去话没说完用户就不耐烦地挂了。

“熊先生你好,我是供电公司的……,”陶寅再次用座机拨通了用户电话。

“不好意思,第一次接到电话是我还以为是骗子,我现在在老下陆纺机小区,你们派车子接我去你单位吧!”看到用户积极配合,陶寅一颗悬着的心稍稍平静多了。

17:05,万和公司陈先生风驰电掣般从大冶还地桥赶到新下陆。

“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由于自己的粗心造成你们延迟下班,并且明天还要花费很长时间和多部门协调。”了解到非关联户繁琐的调账程序后,陈先生再三表歉意。

为了使电费早日失而复得,同时也为了感谢陶寅,陈先生偷偷用微信分两次给她转了200元红包。

“真的不用客气,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陶寅礼貌婉拒。

不久,电费应转出方熊先生也被接到了新下陆营业厅,身份证复印、粘贴,填写调账审批表·····一阵忙碌后,终于完成了所有程序性工作。等她送走两位客户,此时,严冬的街头早已经是华灯初上。

次日一大早,郝卫华又开私家车陪同陶寅送审批表去分公司找科室及分管领导审批,分公司办完手续又送到市公司电费中心审核。16:58,陶寅接到电费中心通知,调账流程顺利结束,大冶万和公司电费资金已经到账。

24小时,交错的电费失而复得,陈先生颇为意外、惊喜、感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