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凶17年

©原创   2020-09-16 14:12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43551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杨慧兰)17年前,居住在黄石市阳新县宝塔湖一带的男子李某(现年46岁)为争夺一个学校保安的职位,竟狠下毒手,将竞争对手殴打致死后潜逃。

多年来,阳新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2020年9月15日,在黄石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追捕民警在武汉市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这标志着该起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2003年5月8日,绰号“李老三”的李某为争夺居住地某校保安一职,邀约他人,在当时的阳新县宝塔湖工委门前将一名时年21岁的徐姓男青年殴打致死。

案发后,阳新县公安局全力展开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嫌疑人摸排等工作,但未获取有价值线索。

多年来,阳新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始终没有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捕。

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云剑-2020”专项行动部署要求,阳新县公安局将此案列为重点攻坚案件。与此同时,黄石市公安局有关部门鼎力相助,市县公安机关联合出击,对该案发起全力攻坚,重新对该案进行梳理。通过大量分析研判,侦查专班获取了犯罪嫌疑人李某的相关线索,并逐步缩小范围,于9月13日赴武汉展开追捕行动。

阳新县公安局副局长何志刚率领专班在武汉进行了连续三天两夜的摸排追踪和布控蹲守。

“李老三!李老三!”9月15日上午11时许,当李某的身影出现在武汉市洪山区某小区附近一小吃店门口时,抓捕民警大声喊道,李某敏感地转身张望,被民警迅速围截控制。

接受审讯时,李某流露出无尽的懊悔,称当时年轻气盛,争夺保安一职主要是该岗位能够享受到单位配备的一台BP机及每月除工资外的五六十元的补助津贴。他原本打算教训一下竞争对手,结果却酿成命案。他说,17年的逃亡生涯并不好过,如果人生可以重来,所有犯傻的事情他都不会沾边。

目前,李某已被阳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