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搭建“线上”联络桥梁,助力打造阳光检务

2020-05-31 21:38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6456

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是检察机关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听取民声民意的重要渠道。西塞山区检察院高度重视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在加大“线下”联络力度的基础上,不断创新联络方式,搭建“线上”联络桥梁,让代表委员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为打造阳光检务增添新动力。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更好的向公众展示检察形象,西塞山区检察院结合实际选择场景拍摄Vlog,带领大家“远程”参观晨鹭未成年人关护基地,充分展示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丰富联络载体。

5月28日,西塞山区检察院“晨鹭”姐姐刘玲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在校老师一同参加我市广播电台103.3Hz栏目,针对疫情期间青少年停学不停课——“上网课”现状,展开法治宣讲,引导青少年安全上网、绿色上网。节目现场,人大代表刘国梁、政协委员鲁彩萍、人民监督员敖英姿、黄石九中教师陈军与刘玲互动交流,对青少年网络犯罪形态、如何保障青少年安全上网等进行探讨,热心解答场外观众的电话提问。多形式多渠道强化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进一步畅通了检察机关与社会各界的联系渠道,在疫情防控期间运用电台开展普法宣传,也有效拓宽了受众面,增强了普法效果。

线上沟通联络不打折

在互联网时代,西塞山区检察院充分运用微信、QQ等实时通讯平台,在西塞山区人大代表工作微信群中及时向人大代表报告检察工作,加强互动联系,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促进提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