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防疫志愿者:同心战“疫” 情暖花季

©原创   2020-03-23 23:07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5275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潘新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文化宫社区第二哨所的全体党员志愿者自愿担当社区居民的“守护神”和生活保障的“贴心人”,以一名合格防疫志愿者的光荣使命,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自民营企业湖北宝科的年轻90后曹晗,从分不清五谷杂粮,到熟练地分拣蔬菜,陪着焦急的家长带着孩子去社区服务中心看急诊,挨家挨户摸底排查包保对象的情况,她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青春、责任、义务和奉献,在这场战“疫”的人民战争中,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党员。

黄石邮政的张怡是第二哨所哨长,第一次包保入户发放给167户居民联系函上留的是她的手机号,从此每天接到居民电话无数个,张怡总是耐心为居民排忧解难,毫无怨言。她还先后4次深入到每家每户测量体温,摸排包保楼栋居民情况,确保不漏查一户、不漏查一人。对于病毒,她也曾害怕过,但是她克服了恐惧,“疫”无反顾,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只为守到春暖花开。

身为黄石二中党员教师的叶济宇,在做好学校网络教学本职工作同时,还积极承担包保楼栋长、防疫宣传、卡口值守、物资配送发放、入户调查登记信息并测量体温、安抚情绪、为孤寡老人采买物资等工作。

为了帮助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叶济宇全程策划并参与了黄石二中关爱白衣天使的善举,元月28日开始为医务工作者子女免费答疑辅导,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黄石大道623号一塑居民楼虽然只有10户人家,但绝大多数都是些病弱的独居老人和条件不好的贫困家庭住户。体育发展中心的党员志愿者郑礼民二话不说,每天多次上门为住户监测体温,嘘寒问暖。只要社区一有爱心物资送来,郑礼民一定在第一时间就帮包保困难户们申请,并每次亲自送达到他们手中。

供电公司的何红女同志由于自我居家隔离,2月10日才到文化宫社区报到。社区封闭初期,有很多居民不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配合社区工作,吵闹着要出门,她每次为居民耐心解答,耐心安抚居民情绪。包保期间,考虑到老年人不善于使用智能手机,她每天坚持电话问询独居、双老、一老一小及残疾等特殊群体,她用自己的爱心、细心、耐心畅通了社区与居民沟通桥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