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原创   2020-03-23 18:47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154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舒庆丰)连日来,新港园区多个施工工地机械轰鸣,一片繁忙,各个新建企业和房建市政工程陆续复工。根据园区党工委关于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统一安排部署,园区建设局迅速响应并积极行动,成立专班为房屋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复工提供支持和帮助,一周内完成10余个项目复工备案,开工率达到90%以上,深受企业好评。

园区建设局根据黄石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开(复)工的通知》精神,耐心向建筑和市政工程企业宣传开工复工条件及工作要求,指导企业申报,本着热情服务、方便企业、快速高效的原则组织相关单位对企业的申报资料、施工和防疫条件进行联合会审,对部分企业的复工备案提供代办。

为了争取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局还主动为工程项目部解决人员返岗困难:棋盘洲大桥项目部由于大部分工人在外地,施工人员只能通过点对点交通方式返岗,建设局热情为他们联系接人车辆;中建三局新港大道北延工程项目部经理身处武汉不能出城,网上申请车辆通行证未果后向建设局局长贺武斌求助。贺武斌立即咨询交警部门,并联系园区有关部门和县防疫指挥部,通过及时沟通快速办理。为此,张祯尤为感动:“我今天忙了一天没有办成,你一下子就办好了,明早上就出发赶到工地立马组织开工。”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建设局还坚持“两手抓”,组织人员对谭家畈还建楼、营盘还建楼、粮食物流园、新港大道北延、海洲大道北延、长江大桥等共计17个项目进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下达整改通知书11份,安全隐患整改90余项,并明确要求各项目在复工复产之前整改完成,确保复工复产“零风险”。

责任编辑:张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