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上门服务企业 压实安全“生产线”

2020-03-23 11:55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0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李盼盼)当前是复工复产高峰时期,为全力做好防疫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最大限度遏制和防范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连日来,黄石市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与黄石港区应急管理局、街道办等部门协调配合,对辖区疫情防控重点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完善消防安全管理措施,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拧紧“安全阀 ”,靠前帮扶

3月22日上午9时许,消防监督员走进黄石市花湖工业气体制造有限公司,在单位负责人的带领下重点对单位是否按照相关等级要求配置灭火器及配套消防设施、消防设施是否保证完好有效、是否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了防火防爆管理的有关要求、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及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服务指导。对指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监督员协助单位负责人研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同时,叮嘱单位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强化自主管理、排查隐患、消除风险。

系好“连心绳”,主动服务

3月22日下午,黄石港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走进湖北鸿瑞商贸有限公司,对该单位进行“点对点”的消防安全帮扶指导,重点查看了生产车间物资堆放、消防设施器材、安全出口、消防控制室值班等情况,并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现场帮助整改,现场组织单位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提示单位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要切实消除火灾隐患,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

通过一系列的上门服务指导,进一步督促复工企业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企业自防自救能力和抵制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压实了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线”。

(责任编辑:彭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