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西塞山区税务局支援田园社区疫情防控彰显担当

2020-03-22 20:45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47040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 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平静的生活。西塞山田园社区全民动员,联防联控,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疫情紧张,防控压力巨大,国家税务总局西塞山区税务局的王涛担任田园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田园社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构筑了一道安全防线。

主动请缨,驰援社区“双报到”

2月17日,在得知需要抽调30名税务干部支援黄思湾街道疫情防控工作时,王涛不惧路途遥远,交通管制往返不方便等困难,立刻报名参加突击队,被任命为黄思湾街道田园社区税务防疫临时党支部书记、突击队队长。

2月19日早晨6:30,突击队30名党员干部驰援黄思湾街道,承担起黄思湾街道下属两个社区的哨卡值守任务,保卫3.4万余居民的身心健康。田园社区防疫临时党支部结合当地防控工作的困难和实际情况,从西塞山区税务局争取到了700只口罩、100公斤84消毒液、50公斤酒精、2把测温枪等防控物资援助,为社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持。

勇挑重担,畏难时刻见初心

在田园社区任务最重的514哨卡,流量在1660人左右,出入登记、体温测量、交通管制、防控宣传、外出劝导等工作。田园社区税务防疫临时党支部坚守了一个月。原值守田园社区哨卡的同志对王涛说,你们来得太及时了,极大地缓解了冶钢960名职工早班出行高峰时段哨所人员聚集和劝返不必要外出人员的难题,大大减少了交叉感染的概率。除了哨卡值守,田园社区税务防疫临时党支部一班人还主动参加田园社区包保服务,搬运物资、维持秩序、买肉送菜、帮居民修手机、提供就医购药信息,获得了田园社区干部和居民的“点赞”。及时张贴《黄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让居民知晓的做法,被社区作为先进经验推广。

王涛带领的田园社区税务防疫临时党支部15名突击队员补充到了田园社区的5个哨所,充实了社区哨卡管控力量。突击队严格要求、合理分工、密切协作,高质量地完成了哨卡值守任务,突出了基层一线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展示了黄石税务铁军形象。

(责任编辑:张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