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铁投公司:保持铁水运输线畅通奔腾

2020-03-15 21:59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906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黄华)市铁投公司一边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运营。疫情期间,该公司不仅成功启动了湖北水铁联运首笔8750吨的集装箱业务,还积极开拓了新的铁水公多式联运业务,尽可能减少疫情给整个多式联运运输带来的影响。

在棋盘洲多式联运综合站场站,虽然一半的工人在全国各地难以回到自己的岗位,但是,站场的工作依然在紧张进行,原想春节期间坚持岗位,春节后回家的王文鹏等一批“北方90后”顶起了同事们的岗位,一干就是50多天。虽然回家之心急切,可是,在这里,检查加固材料、施封,核对箱号,在一旁监督吊装安全和装箱编组,一直看着满载着集装箱的火车远去……

据市铁投公司总经理王绍军介绍: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整个站场的运量依然保持了一定的增长。截止到3月7日,黄石多式联运棋盘洲综合站场完成集装箱业务量2350标箱,而且,散改集业务发展势头良好,铁水通关一体化业务继续开展,货物类别也从单一的化工材料、植物油扩展到玉米、粮食等领域。

一场突然而至的疫情,让这个全部由省外人员组成的单位面临着人员的严重不足的问题。市铁投公司迅速向运营单位提出了“防疫一点不能马虎,安全运营一刻不能停止”的要求,并在防疫物资和人员上给以有力的支持。

疫情期间,运营单位一方面建立了每天站场运营、安全及异常情况反馈机制,全面排查摸清站场人员生产安全情况、健康状况、出行史、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情况等信息,确保一人不漏、信息真实准确;一方面,积极优化流程、调度资源,利用有限的留守员工,通过网上视频、电话等方式,保障了港铁、中远海等老客户的货物运输。

同时,通过一企一方案、真诚贴心服务,积极对接新客户,经不懈努力成功启动了湖北水铁联运公司首笔8750吨的集装箱业务,为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张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