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爱心床 疫情见真情

2020-03-15 20:13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54561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 冯踏)疫情发生以来,辖区的孤寡老人一直是红旗桥社区领导心里最牵挂的群体之一。尤其是实施小区封闭式管理以后,红旗桥社区地毯式对辖区低保户和独居、空巢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全面摸排和走访,通过电话、微信与上门等方式,在防控的同时对辖区这些弱势群体进行登记,全面准确地掌握其家庭在疫情期间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做到心里有数。

3月12日,是红旗桥社区纪崇珍老人最快乐的日子,一张崭新的折叠床,社区派人送到老人家中,并给安装上。

3月11日晚19时许,红旗桥社区9-3哨所值守人员接到患有帕金森症的独居老人纪崇珍求助,家里老式绷子床坏掉了需要更换,立即向社区领导报告。

社区第一书记张诚红,社区书记潘兵得知实情后,立即行动,迅速与社区干部联系,进一步了解老人所需的床的尺码,安排工作人员给老人买了一张折叠床。

3月12日9时许,崭新的折叠床送到9-3哨所,哨所组长冯踏、包保党员王伟主动承担起为老人送床、安装的任务,和工作人员一起给为老人把床装好和老人家铺好床被,再三叮嘱老人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少出门,需要什么生活物资可以给他们打电话。

看到崭新而又漂亮的床,老人高兴极了,心情特别激动,摸着新床,感动地说:“这么多年来,谢谢你们一直帮助我,党和红旗桥社区的关心,我要永远记在心上。”

责任编辑:彭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