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最熟悉的“陌生人”

2020-03-12 15:46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32169

云上黄石报道“感谢你呀,你戴着口罩我都看不到你的脸,等疫情结束了,我一定要好好看你的脸,免得以后想感谢你都不认得人。”这是一位81岁的胡婆婆最近对周萍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81岁的胡婆婆独居一人,儿女都不在身边,婆婆电话坏了,一直无法和外界取得联系。周萍入户排查得知这个情况后,马上向社区汇报,通过社区的帮助联系上了她的女儿加急快寄了一部新手机,在志愿者帮助婆婆更换好电话卡恢复信号后,她非常激动的说到:“谢谢你们,终于能够可以打电话说说话了。”恢复联系后,胡婆婆每天都会通过手机与周萍说说自己身体情况和需求,虽然更多的是闲聊,但是周萍都会耐心倾听并用关切问候让婆婆不再孤单。

周萍是湖北师范大学图书馆的一名普通党员,自2月8日到红旗桥社区报到后,她就承担了磁湖东城B区1单元52户住户的包保任务。由于磁湖东城B区是一个还建小区,老人比较多,大部分人都不会上网,小区封闭之后,平时生活如何保障?遇到困难如何解决?健康情况如何掌握?一系列的问号在周萍的脑海中浮现,虽然她事前对困难已做好了预估,但刚开始的上门信息摸排登记和测温还是让她吃了多次“闭门羹”。不理解、不配合、不开门、不接电话的种种困难并没有阻挡周萍一定要完成工作的决心,她没有气馁和抱怨,一次不行,那就两次,两次不行,那就三次、四次,一遍遍的关心与提醒,一次次的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她用实际行动让居民的态度从开始的抵触到后来的配合,再到现在的积极主动。

包保户王爹爹和老伴都近90岁了,两人身体一直也不是很好,子女都不在身边,周萍坚持每天上门关心日常生活,主动承担起代购生活物资和药品。疫情期间,他的老伴突发心绞痛,在周萍和其他志愿者的协力下立即送到医院,幸好送医及时最终成功脱离危险。70岁的李婆婆带着6岁的孙子,每当遇到困难和需要帮助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周萍。隔离病毒不能隔离爱,包保户的事再小也成了周萍最为关心的事,事虽小但周萍却从未让他们失望,用真诚获得了他们这份信任。

社区还有很多向周萍这样的志愿者们,他们来自各行各业,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他们都在防控战线上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口罩遮住了你的容颜,却遮不住你坚毅的眼神;我看不见你的脸,却看得见你逆行的背影;我不知道你是谁,但却知道你为了谁。谢谢您,最熟悉的“陌生人”,阴霾终将散去,待到那时,我一定要好好看看你的脸。

(责任编辑:彭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