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借农博平台 推农业产业发展

©原创   2016-10-29 22:01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0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费懋华)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发展壮大现代农业是推动产业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部署,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积极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农业产业融合发展。

28号,我市12家名特优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携带近百种优质、特色农产品参展第十三届武汉农业博览会。

湖北新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企业瞄准定位,围绕市场抓产品研发,杏鲍菇酱、速食汤、虫草花等产品热销市场,今年上半年产值达5400万。

湖北新冠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石猛:每年我们都是在农博会上推出一款新品,这个产品就是我们在农博会上第一次亮相的新产品,我觉得借助农博会,会一举打响我们在湖北的市场。

近年来,我市在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过程中,着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植“三农”发展新动能。(动画)截止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省级以上龙头企业24家,市级龙头企业53家,全市培育合作社2153个,入社社员13.5万户,占总农户户数的31%。

除了展销农产品,市农业局还专门印制黄石休闲农业节会地图,大力推介吃住行游娱购一站式体验休闲农业。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赏花游”、“节会游”遍地开花,同时,培育了一批“农户种养、就地加工、休闲旅游、循环生态”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打造出一批农工贸旅一体化经营综合体,农业旅游成为我市农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