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咖啡香,浓浓苏黄情

2020-03-08 17:21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56122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赵倩 刘露 陈巍)今天,3月8日,是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妇女节相比往年平添了一份战时的雄壮和豪情。

黄昭是武商黄石购物中心一楼“芄咖啡”的门店负责人,一大早她就和工作人员一起忙碌起来了。

研磨、冲调、封装、打包……经过大家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上午10点钟左右,近400份散发着浓郁香味的热咖啡和精心准备的巧克力装了满满3个纸箱。每一杯咖啡上,还贴心地写上了“女神节快乐”、“蛋黄苏加油”和“平安归来”等话语。

随即,黄昭和两位早就等候在一旁的志愿者一起,环抱着装有咖啡的纸箱,分别乘坐的士前往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

“为了保证咖啡拿到手是热的,我们会联系社区志愿者,第一时间送到医护人员手中。”黄昭表示,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打了40多天,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的白衣天使们,特别是女性占比相当大的护士队伍,也在黄石连续奋战了27天,“她们为黄石人民铸就了一道守护生命的坚强屏障,我们理应为她们提供满血复活的能量。”

据了解,自2月23日起,黄昭所在的咖啡门店已经陆续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了热乎乎的拿铁、卡布奇诺、美式咖啡、焦糖玛奇朵、燕麦拿铁等热饮累计5000余份。

疫情当前,每个人的心意汇成一股凝聚向上的力量,振奋、鼓舞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这股力量终将带着我们冲破疫情的困境,迎来光明温暖的“春天”!

(责任编辑:张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