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医护袁琴琴:手术不施麻醉 只为尽快重返岗位

2020-03-08 12:15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62332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卢佩 通讯员 洪丽萍)江苏援冶医疗队员袁琴琴手指肿胀10多天仍坚守隔离区病房护理不下火线,直到手指化脓不得不进行手术。6日,医生为她进行手术时,她决定不施麻醉,忍着剧烈的疼痛,为的是使伤口能早点愈合。



袁琴琴生于1994年,是江苏省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2月12日,她随江苏援冶医疗队来到大冶,被分到大冶市人民医院第六隔离病区,从此,她与大冶医护人员一起并肩作战,进舱一干就是数小时,她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带几层手套,给病人做雾化吸入、加药、测血压,与死神赛跑。工作稍有空隙,她就主动与病患交心,做病人的心理疏导工作。她与病人的家属约了视频的时间,她帮助张奶奶在网上购买了她喜欢的桃酥……她忘我地工作着。

因为进舱穿防护服,需要带好几层手套,她的右手大拇指软组织损伤,造成甲沟发炎。但是隔离病房班次都排满了,一个萝卜一个坑,大家都十分辛苦,她觉得自己不能关键的时候掉链子,于是她一直忍着疼痛坚持工作。5日,她的大拇指化脓,开始发烧,她才不得不将病情向医疗队领导汇报。援冶医疗队的仲崇俊书记责令她立即停止工作,次日进行手术。

6日,在市人民医院外科手术室里,仲崇俊书记为袁琴琴手术,开刀引流,没有打麻醉药的袁琴琴没有吭一声。仲书记告诉记者,十指连心,这个手术通常是需要打麻药的,袁琴琴之所以不愿意打麻药是想伤口愈合快一点,早点康复,重回岗位。而袁琴琴是这样说的:“比起与死神赛跑的人的痛和我们国家遭受的苦难,我这点皮外伤不算什么!我就想着早点恢复,几十个病人等着我呢!真的就不觉得那么疼了。”

(责任编辑  邵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