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是一座温暖的城市——“援黄”护士的战地日记

2020-03-07 11:32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21566 云上黄石

云上黄石报道 李娜是第一批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的队员,“援黄”日子里,她用笔记录下了自己的心情,这是她的一篇战地日记。

全文如下

来到黄石阳新已有20多天,对这里的事、这里的人也多了很多了解。这是一座能让人感受到温暖的城市。不管是接送我们上下班的司机师傅,还是后勤的工作者;不管是酒店的工作人员,还是医院的保洁阿姨…“谢谢”是我在这儿听到频率最高的话之一。不是表面上的礼节,是真诚的,动人的。每天接送我们的司机,阳新人。两位叔叔白天夜里一天要来回12趟接送,他们从不道一声辛苦,每次空隙聊天都问我们:对这里的饭菜习惯不?注意安全!下车时,我们对他说了声:“谢谢!”他却动情地说:“我应该谢谢你们才是,一群小姑娘大老远离开父母来支援我们,完全不顾自己的安危,我们这些健康的阳新人也会像你们一样全力以赴,共渡难关!”说着说着,他眼眶湿了,下车前还连连嘱咐我,只要我们需要用车,他一定义不容辞。

回到酒店,走进餐厅,有餐厅师傅和工作人员给我们准备的热腾腾的饭菜,丰富可口,还有饭后水果,点心,不仅温暖了我们的胃,也温暖了我们的心。我感动地反复向他们道:“谢谢!”他们却说“该表示感谢的是他们!”让我印象最深的是阳新本地的工作人员帅哥骆涛,他可以说是我们大家最贴心的暖心小哥哥,不管是生活用品,还是个人所需用物,他都尽其所为的帮助我们!真的感谢!

我想,在这座温暖的城市里,一直有一群人和我们一样。他们努力着,默默地奉献着,虽然看不清他们口罩下的脸庞,看不清他们渐渐远去的背影,但是他们一直是前线战士的坚强后盾。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14亿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爱国奉献、自强不息、守望相助的民族基因流淌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中,无数举手投足的“小善”,凝聚成“大爱”,传递着是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展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后,无数普通人勇于奉献,积极投身战“疫”行动中,或坚守岗位,或勇敢冲锋,或默默奉献,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重要力量,为湖北武汉以及各地区防控疫情作出了各自贡献。

让我们致敬这些凡人善举!你们以平凡之心、平凡之力,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因为有你们,我们风雨无惧,永不言弃。在此,我再次真诚地向您们道一声“谢谢”!

汇众智而成功。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全社会的每一个你我共同努力,必能形成排除万难、一往无前的强大合力,必能彻底打赢这场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