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苏黄两校联谊弘扬“雷锋精神”

2020-03-06 20:3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14163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陈国强 通讯员 何玉霞 袁秀娟)“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 3月5日,这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在黄石张家湖小学和扬州市仪化第一小学全体师生的耳边一同唱响。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注定与以往不同。因为疫情,雷锋精神在抗疫一线闪光。为了让学生充分感受当代雷锋精神的力量,黄石张家湖小学抓住这一年一度充满仪式感的师生思想净化的好时机,提出了《隔空传唱,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倡议。倡议一经提出,即得到扬州市仪化第一小学的积极响应。

上午八点十分,黄石张家湖小学和扬州仪化第一小学的全体师生通过手机视频,共同举行了这场别开生面的《隔空传唱,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

虽然都只能隔空举行,但两校学生却都十分珍惜,无比重视。为迎接这场特殊的启动式同学们不仅自己早早的穿好了校服,戴上了红领巾,有的还带上了父母一同参与。当手机视频中那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所有学生情不自禁地齐唱国歌,注视国旗,敬队礼;教师行注目礼。

当看到视频中同学们对新时代的活雷锋表达敬意,抒发内心的呼声时,同学们热血沸腾,隔空向战疫中的“活"雷锋说说心里话!

亲子间同唱,同学间异地同屏,唱响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写一写,画一画,致敬最美“活"雷锋。

雷锋精神内涵丰富,它包括爱党爱国、助人为乐、勤俭节约、敬业爱岗、集体主义、钉子精神、无私奉献等精神内涵。其实,在我们的身边,都能感受到雷锋精神的存在。

活动当天,黄石市张家湖小学和扬州市仪化第一小学的老师们亲赴社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总有一种力量温暖着这个春天,

总有一种精神鼓舞着我们前行!

学唱歌曲,领悟雷锋精神,

让雷锋精神在歌声中传承与发扬!

责任编辑:邵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