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来信,纸短情长 ——苏黄两所党校互通信函传递真情

2020-03-06 19:25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74490 中共黄石市委党校  

“喂,您好,请问这里是黄石市委党校吗?”一个声音铿锵有力。

“您好,是的,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的吗?”2月28日,正在市委党校值班的办公室负责同志看到是外地来电,仔细询问。

“哦,我们是江苏省盐城市委党校(盐城新四军干部学院),为响应国家‘一省包一市支援湖北’的号召,我校经多方筹措,拟定向捐赠4000只防护口罩给贵校用于抗击新冠肺炎,希望这份绵薄之力能够助力你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盐城党校办公室负责同志回答。

“好的,感谢盐城市委党校的慷慨捐赠”……

随后,《捐赠意向函》和《关于向黄石市委党校定向捐赠疫情防控物资的函》,分别被发往黄石市红十字会和黄石市委党校。

信函中提到:盐城与黄石有着历史渊源。解放战争中,来自湖北大冶的胡特庸在江苏盐阜地区(现盐城地区)坚持了八年斗争,历任盐城县工救会秘书、一区区委书记等职。为了民族大义,于1948年牺牲并长眠于盐阜大地。为了纪念他,当时盐阜地区盐东县委将他牺牲地盐阜地区北洋镇更名为特庸区,现为盐城市射阳县特庸镇。胡特庸烈士纪念碑就坐落在此。盐城是一座红色文化丰富的城市,目前,特庸镇是盐城128个以烈士命名的镇村之一,这也奠定了盐城与黄石深厚的历史情感。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作为兄弟党校,我校现定向捐赠一次性医护口罩4000只,希望这份绵薄之力能够带着我们的诚意和关心,给你们带去一点冬日里的温暖和支持。

疫情当前,纸短情长。盐城党校发来的函信,让所有黄石党校人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键阶段感受到切切实实的温暖。黄石党校常务副校长费新岸同志第一时间向盐城党校常务副校长叶茂楼同志致电,感谢盐城市委党校在危难时刻为黄石党校捐赠一批防护物资,不仅解了防控“疫”线的燃眉之急,更鼓舞了全体教职工抗击疫情的斗志。

3月5日,几经辗转,4000只防护口罩顺利通过市红十字会转到市委党校。经校委会研究同意,将全部用在市委党校集中隔离点,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这份情谊,黄石市委党校收到了。3月6日,黄石市委党校向盐城市委党校发去了感谢信,对该校的宝贵支持和无私帮助深表感谢。信中指出:千百年来,吴越与荆楚山水相连、风物相近,一江同饮、源远流长。近现代以来,因黄石“因矿建厂、因厂设市”的特殊市情,一大批江苏企业家到黄石投资兴业、不少江苏籍专业人才到黄石工作打拼,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回首黄石与盐城的历史渊源,1940年,黄石大冶籍革命先烈胡特庸随新四军到苏北领导革命斗争,后来不幸牺牲、血染洋河,英名长存于盐城地区。八十年后的今天,盐城一支由20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的特殊医疗战“疫”队伍从他曾为之奋战过的地区踏上了驰援黄石的征程。两个战场的时空交汇,充分体现了盐黄两地人民革命情谊的延续与传承。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盐城市委党校为代表的兄弟党校的帮助下,心手相牵,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将初心写在战“疫”行动中,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的“黄石保卫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两校共同期待,春暖花开时,紫薇、牡丹与石榴花相遇,共叙党校情谊,共话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刘会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