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连云港两地残联携手搭建康复训练“空中课堂”,黄石残疾儿童可在线受训了

2020-03-06 14:24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56880

云上黄石报道:疫情无情人有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云港市残联时刻牵挂着疫区广大残疾儿童的康复教育,3月5日起,连云港市十余家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的十多名优秀教师与黄石市定点康复机构教师共享优势资源搭建“空中课堂”为黄石市残疾儿童提供一对一的线上康复训练。

2月1日,连云港市残联借助网络平台推出形式多样的线上免费康复训练服务,“空中课堂”解决了残疾儿童居家期间无法康复训练的难题,减缓了残疾儿童的焦躁情绪和家长的心理压力,深受广大家长好评,得到了中残联的充分肯定并希望积极宣传推广。

3月2日,连云港市残联得知江苏对口援助湖北黄石市近千名残疾儿童因疫情原因延期开训时,立即与分管残联工作的上级领导汇报,在中残联部署下,湖北省残联高度重视此次援助行动,立即通过省康复处与黄石市残联对接,连云港市残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动员十余家连云港市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的十多名优秀教师与黄石市定点康复机构教师共享优势资源搭建“空中课堂”,3月5日起为黄石市残疾儿童提供一对一的线上康复训练。

截止目前,黄石市0至15岁明确诊断为脑瘫、孤独症、听力言语、智力在训残疾儿童共计899名。残疾儿童康复需要持续训练,间隙性训练或停止训练可能会导致残疾儿童各方面功能止步不前或倒退。为此,黄石市残联与连云港市残联整合优势资源,组建了一支具有康复资质的二十余人优秀康复教师团队,为全市符合条件的0至15岁残疾儿童进行免费在线指导教学。课程针对脑瘫、智力、孤独症、听力等四大类儿童,包含视频指导、文字答疑、理论分享、带动性的手工活动、室内游戏展示等。康复教师录制线上指导直播课程,督促受训儿童开展康复训练,保证受训时间和受训效果。同时,线上指导家长配合做好受训儿童的管理和辅助训练。

家长通过学习,在家即可对孩子开展康复训练,康复教师通过远程教学对家长及儿童一对一进行指导,让残疾儿童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各类康复训练服务,巩固康复训练成果,提升居家康复能力。

责任编辑:柯安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