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新|“疫”线老将心声:疫情不退我不退,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2020-03-03 13:25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87407

云上黄石报道:(通讯员:成炫乐)“现在疫情依然形势严峻,道路封锁,大家没什么要紧事就在家呆着,不要随意出门,这也是为自己为家人好啊!”3月2日,阴雨绵绵,冷雨霏霏,龙港镇上泉村的卡口处,正在执勤的郑传河,一看到准备出村的群众,就立即上前进行劝说。

今年60岁的郑传河,1993年5月参加工作,是阳新县税务局驻龙港镇上泉村工作队员,他为党工作了将近30年,一直在自己的岗位尽职尽责,先后被评为“先进工作者”16次”。2月4号,本是郑传河退休的日子,不曾想,他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是在疫情期间,尽管如此,他依然义无反顾地选择冲锋在疫情一线。

“我原本已经退休了,但党员的身份不会退休,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与疫情抗争到底,决不能因为自己退休就当逃兵!”大年初二,郑传河一接到取消春节休假的通知,尽管只有十来天就该退休了,但他仍第一时间和工作队一起赶赴上泉村疫情一线。他的家在几十里外的车桥村,起初他每天往返于两村之间,后来随着疫情形势越发严峻,他干脆就把行李带到上泉村里住了下来,一心抗“疫”,至今未曾回家。

俗话说:“老将出马,一个顶俩。”疫情期间,郑传河每天一大早就到了村委会,打扫好卫生,就开始给队员们做饭,看着大家吃的香,他心里特别开心。除了负责一日三餐,他还要在卡点执勤,年纪大的他身体本来就不好,但他并没有因此退却,晚上坚守到十点才回去。他的行动,也给周围的年轻党员和志愿者带去了极大的鼓舞和激励:“老同志都不退缩,我们年轻同志在关键时刻也一定不能掉链子!”

每每提起这位老干部,上泉村支书陈建军都竖起大拇指,据他透露,2018年8月初,郑传河到上泉村驻村时,看到村里老党员陈绪富的孙子掉到河里,是这位老干部奋不顾上一头扎进河里,将小孩子就起,为感谢救命之恩,陈绪富一家多次要重金答谢,但都被他都婉言谢绝了。去年上泉村金坑组有最后一公里路没有修通,他就多次跑到县税务局向领导申请资金,最后终于争取来五万元把路修好。“我们大家真得舍不得他离开上泉村,村民爱戴他,早已把他当成上泉村自己人,真希望疫情过后他还能继续在这里驻村。”

疫情面前显本色,防控一线勇担当。即使到了退休的时刻,郑传河仍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坚定地说:“这次疫情就像一场大考,我作为一名老党员,绝不能当逃兵,更不能交白卷,哪怕是最后一班岗,也要站好!”

来源:云上阳新

责任编辑:柯安定

扫描上方图片二维码,关注黄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