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迟到的生日会,来自“蛋黄苏”的快闪派对

2020-03-03 10:49   发布于湖北 阅读数: 69181

云上黄石报道(记者 刘盛冬 通讯员 邓惠欣)“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悠扬婉转的歌声回荡在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隔离病区生活区,3月2日中午,一场温馨而短暂的生日会在这里温暖上演。

结束了半天的忙碌,回到生活区的南京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少华看到眼前的一幕,惊讶和惊喜同在。

“先消毒,再切蛋糕”、“想想是横切口还是竖切口?”……欢声笑语传递着甜蜜和快乐。

特殊时期,简单小型的生日会有着别样的仪式感,每个人都是手消毒到位才拿起刀叉,吃蛋糕时自觉保持距离。虽然没有以往生日的隆重,没有用手涂抹奶油的嬉闹。“这将是我最难忘的生日,暖心、感动!”张少华开心的和大家分享着幸福。


1987年出生的张少华,是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的首批队员,在黄石工作生活了20天,和黄石妇幼的同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张少华坦言:“很惊喜,这次‘战地生日’将是我人生中最特别的经历”,简单的话语,真实的表达,这就是江苏医疗队员赤子之心的缩影,苏黄友谊的温情见证和生动实践。

迟到的祝福,永不缺席的爱,致敬“最美逆行者”!一起并肩作战、共同努力,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刘露)


相关阅读